高教院开展幼儿教育集团化办学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 2021-07-29    访问次数: 475


高教院开展幼儿教育集团化办学调查研究


729日,常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课题组,顺利完成“幼儿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管理模式与机制创新研究”决策咨询报告,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课题调研工作暂告结束。这一课题是2021年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课题。在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徐高明教授的带领下,王建慧、卫苗苗博士参与了整个调研工作。

为了有效推进常州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课题组考察了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的管理模式,深入了解幼儿园集团化办学以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办学优点、难点与突破点。

调研工作主要围绕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名下的四所幼儿园展开。高教院三位老师战酷暑斗高温,分别实地走访了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常州市中央花园幼儿园、常州市东方名园幼儿园以及常州悠悠早教中心。

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与各幼儿园的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开展了深度访谈,就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在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优势经验、目前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的现场讨论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