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姚荣博士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5-12    访问次数: 645


华东师范大学姚荣博士来我院交流指导


202157号,高等教育研究院邀请姚荣副教授展开了两场精彩的论坛讲座。高教院老师和校内外学者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高教院副院长徐高明教授主持。

姚荣副教授分别从《面向治理时代的大学法:学科属性与研究进路——基于学术史的考察》和《问渠那得清如许?学术思维的养成与理论表达》两个选题出发,为前来聆听交流的教师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术理论写作的心得。其中,姚副教授主要基于学术史的分析,从大学法的学科属性、大学法的功能主义的研究进路两大方面阐述了大学法从面向“司法裁判”到面向治理时代的研究进路演变,并提出这种转变对高校未来的治理能力是一种挑战,大学需要自我负责、自我支配。

会上,姚荣副教授的讲演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前沿性以及独特性,引发了在座教师的对教育法学的研究兴趣与热烈讨论。

姚荣副教授就职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计划。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研究方向为教育法学。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1项。在《高等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摘编或《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献》全文转载。